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级化学类二、三班召开“危机 理性 成长”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编辑:曹右林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田旭)为在广大学生中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灵的理念。

5月20日晚,化学类二、三班先后组织开展了以“理性面对危机,成长为更挺拔的自己”、“危机、理性、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心理健康班会。

二班心理委员刘欣雨从什么是心理危机、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心理危机,理性对待展开本次班会内容。通过趣味故事和视频,我们明白了许多忧虑都是正常的现象,是每个人都会发生的事,甚至即使我们确实患了抑郁症,也是能治愈的,并不用过于忧虑。

三班心理委员王亚辉同学从危机、理性、成长方面讲述了大学生的心理问题。首先是“危机”,大学遇到的迷茫和困惑,情绪波动和情感挫折,学习和就业的焦虑,进入大学有的同学还用着高中的学习方法,难免会出现很多困惑,大学应该学会独立思考与主动学习,还有在处理人际关系上遇到的问题,主要是缺少知心朋友和社交恐惧等等,我们与他人交友时应该学会敞开心扉,敢于和他人交往。“理性”,王亚辉同学给大家介绍学习了心理健康的十条标准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自我意识:正确认识自我,积极悦纳自己,有效自我控制。还教会了我们怎样对待日常的感受。最后是“成长”,通过一个小互动了解大家的心理状况,和大家分享解决了成长路上的困惑,最后也希望大家爱自己也爱他人。


上一篇:前一记录->2020级化学类四班开展“525爱自己”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开展“讲述百年奋斗梦想”主题演讲比赛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