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夏焱 张媛媛)坚持节约风尚,传承民族美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养成良好的节约意识,节约习惯,形成节约光荣的校园氛围,化材学院团委于十一月中下旬积极组织各级团支部开展了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化材学院团委组织,各班班委做好相关活动策划,有组织、有纪律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

在主题班会上,各班团支书带领支部同学集中学习了当今餐饮浪费现象及以及国家出台的关于治理浪费的相关措施,同学们集中讨论了光盘行动的重要性,并就餐饮浪费现象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各班级通过观看学习视频、介绍勤俭节约典范事迹、组织光盘行动的知识答题竞赛等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知识的理解。


课下,部分班级团支部还集体签署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并开展了光盘行动的打卡活动,以实际行动将厉行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形成“人人节约、文明就餐”的社会风尚。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氛围,学院还通过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宣传媒介,大力开展节约粮食、制止浪费的教育宣传。“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醒目的标语张贴在最显眼的位置,无不时刻提醒着就餐师生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


据悉,化材学院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制止学校餐饮浪费行为”专项行动常抓不懈,久久为功,采取全员联动的方式,继续强化宣传、积极引导、创新思路、落实措施、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观念根植于广大师生心中。



上一篇:前一记录->赛团队实力,展青春风采 ——化材学院在第十四届“铿锵玫瑰”女子拔河比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篇:后一记录->书天下华章,忆抗美援朝 ——化材学院组织开展“三字一笔”书法比赛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