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书天下华章,忆抗美援朝 ——化材学院组织开展“三字一笔”书法比赛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曹冉)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功,化材学院于11月24日在行知楼2010505教室组织开展了以“提笔忆抗美援朝,染墨书先辈风华”为主题的“三字”书法艺术比赛。

本次比赛参赛对象以在校一、二、三年级本科生为主,鼓励其他年级学生参与,选手同时参加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三项比赛,各项比赛分区域依次进行。参赛者遵从主持人的安排进行比赛:硬笔字书写流畅结构匀称,笔划间展示学子傲气;粉笔字板书周正规范整齐,横竖间流露师者风范;毛笔字笔走龙蛇潇洒飘逸,撇捺间显现青年担当。选手们借诗句抒发壮志豪情,表达了对抗美援朝精神的致敬。

比赛过程中,现场评委秉持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参赛人员的书写效果、书写水平以及书写的潦草程度进行打分,最终确定了本次书法艺术比赛的获奖名单,并推选出优秀选手参加校级比赛。

阐释书法精神,传承文化精髓。在学院团委、班级、参赛选手的相互配合下,本届“三字”书法大赛圆满落幕。据悉,本次书法比赛始终践行化材学院立德树人、文化育人的教育理念,在培养同学们对书法的兴趣、强化书写意识的同时,也掀起全院学生学习书法艺术、弘扬民族文化的热潮。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后一记录->20级化工专业进行2020中国大学生Chem-E-Car竞赛暨中国化工学会学生论坛线上观摩及讨论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