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实践2020】行实践之路,奏青春之歌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20-08-18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周惠敏 江成玉)夏日实践正当时,云端访谈出真知。通过深入了解在疫情背景下企业的发展现状,以及企业目前的人才需求、岗位要求等情况,旨在更好地帮助青年大学生了解新态势,大学生就业创业打下基础,84日上午9:30安徽师范大学化材学院“疫情背景下大学生就业形势”主题调研团队与马鞍山锐生工贸有限公司副总何振锵先生在腾讯会议开启了一次线上访谈,访谈过程中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反响热烈,成果显著。

同心同德抗疫情,群策群力谱新篇。首先,何总为我们介绍了当前企业发展现状以及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通过何总的讲述,我们了解到,马鞍山锐生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国营企业相比受疫情的影响要小一点,并且随着全国各地区复工复产工作逐步展开,以及马鞍山地区的疫情防控态势向好、国家对企业的政策扶持和补贴等,使得马鞍山锐生工贸有限公司在复工复产中一切进展顺利。接着,团队成员就自身情况和职业选择等各个方面,向何总咨询了当前化学类毕业生就业可能存在的问题,何总表示,由于当前国家受疫情影响的大环境还没有完全恢复,因此目前企业人员正处于饱和状态。同时,于当代大学生普遍倾向于进入上市公司或国营企业,导致企业在招聘人才方面也面临一定的困难。最后,何总强调,在企业招聘中会尽管会倾向于专业对口的学生,但能力也很重要,希望我们在考虑是否自身专业对口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自身实力

在交流中感悟,在行动中进步。通过访谈,我们进一步了解到,在疫情的背景下企业的发展现状,也收获了一些就业方面的心得与体会。在访谈的尾声里,何总向我们实践团队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希望今后有机会可以去他们公司实地走访,以便我们更清楚地了解到企业的发展规划,对就业创业有更深的认识。


上一篇:前一记录->【青春实践2020】实践是最好的墩苗田,磨练是最好的成长礼 ——信义集团线上调研交流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青春实践2020】千衍坐阵,生生不息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