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实践2020】千衍坐阵,生生不息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20-08-18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陶婉璐 江成玉由于受疫情和洪水的影响,安徽师范大学大学生就业促进与互助协会一改往年实地实践的传统,结合实际采用了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社会实践。为深入了解疫情给不同行业带来的影响,及时了解疫情期间企业对于人才招标要求的适度调整的具体情况,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疫情背景下大学生就业形势”主题调研团队于2O2O84日下午三点和铜陵千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借助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线上会议访谈。


源源不断的弹幕暗含着团队成员们激动的心情,主讲人章蕾蕾老师扎着一束利落的短马尾出现在众人的视线中。首先,章老师介绍了这家2O14年刚刚建立的铜陵千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概况,铜陵千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是一家以化工产品生产与销售为主的民营企业,主打产品是PCMX,具有消菌灭毒的功效,是制造消毒水的重要成分。疫情期间,在确保员工安全产品合格的情况下,为响应国家号召,千衍公司大年初二就开始复工生产PCMX,以此满足消毒水的生产需求。


疫情背景下,大学生就业情况不容乐观,章老师对化学类专业同学就业前景进行了深刻的剖析。章老师通过一组数据列举了上海、深圳、广州等大城市的薪资情况,详细地为我们介绍了在医药、化工新材料等方面急需化学类专业应届生的现状。最后,章老师提出了四条宝贵的就业指导意见,希望毕业生可以充分利用本专业的优势,脚踏实地,愿意从公司基层做起,坚持不懈地做下去。会议的最后,于婷婷、戴斯佳、李紫慧三位同学就“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岗位区别”“公司规定实习时间”等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得到了章老师切实中肯的回答。

疫情并不能改变我们对未来就业状况的乐观审视,章老师对化工专业人才的殷切渴望更是助长了我们的就业信心,虽然线上会议时间有限,但是我们仍然受益匪浅。



上一篇:前一记录->【青春实践2020】行实践之路,奏青春之歌       下一篇:后一记录->【青春实践2020】“疫情背景下大学生就业形势”主题调研团队实践总结大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