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实践2020】实践是最好的墩苗田,磨练是最好的成长礼 ——信义集团线上调研交流会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20-08-18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李胜岚 戴斯佳)疫情当下,企业发展有难,就业政策有变,为了进一步了解疫情背景下的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帮助当代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就业形势,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疫情背景下大学生就业形势”主题调研实践团队有幸邀请到信义集团人力资源负责人程明经理(以下简称程经理)在线为我们解析当下企业的发展趋势和大学生就业形势会议2〇2〇年8月1〇日下午23〇正式开始,由陈慧娟同学主持,程经理作为主讲嘉宾,实践团队全体队员参会。

会议伊始,程经理通过宣传片令我们身临其境,走进并了解信义公司。宣传片中对信义集团的整体的描述和概括向我们展示了信义集团的投资之高和规模之大。随后程经理展开了详细的介绍,我们了解到,信义集团主攻的业务是玻璃和新能源,本身是一个资历丰富、规模较大的集团,有一定的经验基础和社会资本。之后程经理详细介绍了信义集团的支柱产品“玻璃”,分别向我们展示了浮法玻璃和自主研发的SOLAR-X热反射玻璃。他也指出信义集团始终坚持的是“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为根本”的发展理念。接下来程经理又向我们介绍了些许功能各异的玻璃,我们也因此更全面地了解了新能源运用以及不同材质地玻璃在实际中的运用。紧接着程经理就当前大学生就业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当前疫情不会一直影响着企业,大学生就业还是呈现积极的态势,但是企业招聘本身就是选拔人才,只有自身足够优秀,才能得到更多的“橄榄枝”,同时,他也补充说道,大学生就业最重要的是专业对口。程经理也向我们推荐了自己所在信义集团,表示欢迎我们加入。在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老师也都一一耐心解答。此次会议于下午4点1〇结束,队员们非常感谢程经理的指导,同时也都收获满满。


新冠疫情好转,企业发展回春,就业政策出台,我们相信对处于当下时代背景下的企业和就业者来说,实践是最好的墩苗田,磨练是最好的成长礼,希望不断奋斗和坚持的我们够乘上时代发展的列车,去往美好的未来!


上一篇:前一记录->【青春实践2020】脚踏实地谋发展,乘风破浪会有时 ——学思堂教育连锁公司线上调研交流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青春实践2020】行实践之路,奏青春之歌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