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8级应用化学团支部开展两会学习研讨会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20-06-12 点击数:

本网讯(18级应用化学 王皓月)2020年5月27日早晨,在团支书们的邀请下,思政课李冬冰老师带领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与2018级化学非师范专业全体本科生学习2020两会内容。此次团课不仅在于宣传两会知识,更在于呼吁当代大学生关注时政,关心民生,树立责任感,走在时代前列,胸怀祖国建设。

李冬冰老师介绍了两会开展时的国际背景与国内形势,以疫情为核心介绍了疫情对国际格局的变换,以及对经济方面的影响。细节方面,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的风格和重点指向。老师表示:“疫情不单单短暂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更对中美关系造成了影响,此后国际关系的变换都将引起我们的重视。”而对于两会中总书记三下团这一热点问题,李老师发表自己的观点:“国家安全是一国两制的前提,这次前行是势在必行,刻不容缓的。这也考察了特区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团结和坚强意志。”。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本班团支书王琦在留言板留言道:“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的发展速度和国际影响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今日之中国,正前所未有接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那些伟大的历史瞬间,总是会被人们铭记。”。

团课接近尾声,此次团课无疑达到了宣传爱国主义思想,引导关注时政的目的,对促进专业内同学关注社会发展前沿,树立责任感起到了一定意义。


上一篇:前一记录->读文字、品人生、悟原理——18级材料化学1班举办“朗读者”系列活动       下一篇:后一记录->18级材料化学二班召开两会主题团课活动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