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读文字、品人生、悟原理——18级材料化学1班举办“朗读者”系列活动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20-06-12 点击数:

本网讯 (18材料化学 黄宁宁)览历史之壮阔,诵英烈之丹心,咏至亲之大爱,展青春之风采。为缓解疫情期间可能给同学们带来的心理压力,丰富班集体精神文明建设,18材料化学1班参考中央电视台推出的《朗读者》节目,特举办同名系列活动。活动目的在于分享同学们居家期间阅读的好书好文,将自己最喜欢的诗歌、短文、故事,用声情并茂的朗读方式给全班师生们分享。

活动共计划四期,第一期主题为“初心”,首期活动邀请四位同学带来与主题有关的个人经历分享,促进同学之间的进一步了解,互相借鉴经验,共同成长。


6月11日下午三点活动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召开。本期内容共分为“寻觅”、“顿悟”、“蜕变”、“坚守”四个环节。四位同学各自带来四个故事,以叙述为主、主持人提问为辅的方式再现故事的始末与细节。

undefined

首先是何莹同学叙述了自高考结束至今的学车历程:整整两年,三次科目二、两次科目三,失败与挫折给她带来了痛苦与成长。“只要你有勇气坚持下去,幸运之神将会跨过山河大海与你相遇。”何莹同学如是说。其次是金宇同学带来了包含他自身在内的三个助教的故事,通过对比展现了做着同样事情的三个人所秉持的不同信念。然后是郭晶晶同学在化材学院学生会负责学生工作的两年心路历程,从初来的好奇到后来的迷忙,从中途的挣扎到最后的释然,是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支撑她立下一个又一个的决心,克服一次又一次的困难。现在的她并不后悔曾经的选择,两年的时光对于她来说是值得的。最后由梁志山同学分享在去年“趣味化学实验技能比赛”中的故事,虽然比赛结果略显遗憾,但他享受着自己动手探索科学的过程。他认为,坚持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只要付出过便不再后悔。

在每个环节的最后,四位同学分别献上节选朗读:荀子的《劝学》、陶行知先生的《我们的信条》、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法布尔的《昆虫记》。朗读内容贯穿古今中外,贴切个人主题,分享者用声情并茂的朗诵带来各具特色的作品。在活动全程中,官Q宣传平台实时发布四个相关话题讨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一起分享自己的故事。







上一篇:前一记录->青春实践2020:深入基层,采访群众——18材化安徽汛情调研团队开展采访调研活动       下一篇:后一记录->2018级应用化学团支部开展两会学习研讨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