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18级材料化学二班召开两会主题团课活动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20-06-12 点击数:

本网讯(18级材料化学 谢涛)2020年全国两会分别于5月21日和5月22日在京召开。为更好的学习两会精神,了解目前全国热点问题,18级材料化学二班于5月27日晚召开了“新时代,我读两会精神”线上主题团课活动。

学习会上,同学们学习了两会有关概念,如两会全称,举办时间、以及两会的职能;同时介绍了代表通道的相关知识,并以朱婷为例,让大家更好的理解两会代表的选取与意义。

同时,从今年两会的八大看点来了解两会的事宜,并选取其中三个看点:新冠疫情防控、打赢脱贫攻坚战、审议民法典草案,来进行更深入的介绍。以疫情为核心简述中国当前国情以及国际关系处理的问题;同时用一则漫画为我们讲述民法典草案的相关知识,既加强大家的法制观念,又丰富了大家的法律知识,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最后,同学们纷纷通过活动群里发言的方式与全班同学分享自己所搜集到的两会热点问题,比如关于高校教育问题以及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大家一同沟通交流,并针对相关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

本次活动通过两会热点主题团课的学习,让大家了解了当前我国的国情问题和国内外形势,对一些热点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相信大家都从中有所收获,更好的理解两会所传达的精神。

上一篇:前一记录->2018级应用化学团支部开展两会学习研讨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18材料1班两会团课学习讨论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