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召开“战疫你我,热爱生活”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编辑:程紫丹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本网讯(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尹彤昕)5月23日,“5.25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举行了主题为“战疫你我,热爱生活”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班会由心健委员王晞主持,全体同学参与。首先,心健委员呼吁班级同学合理关注疫情,积极调整心态。疫情期间长时间浏览网络信息容易迷失自我,可能导致压力过大,影响正常生活,这种情绪问题是正常的,也是客观存在的。所以对于大学生,对于疫情,要做到客观认识,科学防控,积极调整心态是十分必要的。随后,心健委员便向我们科普了如何正确舒缓压力,并提供了科学可行的方案。例如,统筹安排需要完成的事情,适当延长用餐时间,寻找让自己放松的娱乐方式,当需要帮助时及时求助。最后,就如何高效学习展开了讨论,班级也举办了学习打卡活动,设置学习时常比赛,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力争做到停课不停学。

    经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于疫情带来的情绪问题有了更客观的认识,在个人情绪问题寻找到共鸣,详细了解了排解心理压力的方式,同时鼓励同学们疫情期间不忘进步,努力学习。相信同学们会积极行动起来,远离不良情绪,成为更好的自己。此次班会圆满结束。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工系本科生党支部线上开展发展对象推选考察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工云时间”:淤泥地里拾到的星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