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8级英才班:积极开展班级“云”建设,着力增强班级凝聚力

编辑:程紫丹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20-05-05 点击数:

    本网讯(2018级英才班 周欢) 2020年伊始,疫情肆虐,阻挡了迈入学校的步伐,拉远了班级同学的空间距离。为使班级集体意识不被冲散,2018级英才班团支部与班委会密切联系,扎实开展班级建设,积极举办线上活动,着力增强班级凝聚力。

线上团日活动,传递“抗疫”正能量

    为增强我班同学的团员意识,引领团员青年“停课不停学,思想不落伍”,由团支书徐千千同学主持,于3月21日及4月5日如期开展“致敬逆行者——武汉加油”及“清明祭英烈,丰碑在我心”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准备阶段,团支书发布活动通知,宣传委员推送活动预告,团小组组长积极响应,认真筹备工作。活动进行时,组织委员于班群针对活动内容发起讨论,增加参与感。活动结束后,团支部及时归纳总结,且于班级宣传平台发布。通过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学习,我们不仅深刻感受到来自习近平总书记和祖国的关怀与爱,还通过倾听动人英烈故事,学习先烈的宏伟精神和优良传统,明确了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争取做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青年!

线上“青春物语”活动,推进成长“云”分享

    团支部联系实际,在辅导员指导下,经班委会商议,将“青春物语·与你共享时光”班级特色活动形式转变为线上屏幕“云”共享。活动开展前,宣传委员通过宣传平台推出节目预告。活动期间,由班委会成员轮流担任主持人,发挥“纽带”作用。活动结束,针对活动内容进行线上提问有奖竞答,即使不能见面,也能感受到来自班级的温暖青春物语活动旨在让每位同学都有机会在分享中锻炼自我表达能力,在交流中碰撞创造新思想,在乐于分享或善于倾听中看见诗词歌赋,琴棋书画,技能知识等。为了扩大“分享”这一主题我班利用哔哩哔哩平台转播活动实况,让更多或错过,或回味,或好奇的人参与进来,感受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线上“团支部信箱”,搭建班级连心桥

    为了更好地服务同学,提升团支部工作质量,班级建立“团支部信箱”。团支部结合团员民主评议,组织各团小组收集团员对于团支部建设及班级建设的意见。支委会认真研讨同学们的建议,提出完善措施,将经过商讨后的意见反馈投入信箱,并借助班级qq进行发布。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也欢迎大家提意见、说建议,支委会均将给予回应。


    2018级化学(非师范)专业团支部一直致力优化班级文化建设,构建和谐人际关系,让大学的班级少一分疏离,增一分团队意识,在进步中成为一个更好的集体 ,班级的每一份子也成为更好的自己。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工云时间”:淤泥地里拾到的星       下一篇:后一记录->青钱学士,谁与争锋——化材学院第二届“青锋杯”辩论赛圆满完成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