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课课在落实,班班有监督——化材学院19级化学类1班和2班“在家学”学风建设

编辑:周冬冬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20-03-31 点击数:

本网讯(19级化学类 方钰煊 柯锐真2020年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之际,新冠病毒的肆虐阻挡了广大学子迈进校门的步伐,然而却阻挡不了他们求学的热忱。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宗旨,19级化学类1班和2班依旧以“厚德 重教 博学 笃行”的态度,要求学生们严谨治学。

班级笔记定时交,课堂内容勤记牢

为了疫情期间知识传授效率得到保障,两个班级在辅导员周冬冬老师及陈宁、胡思宣两位学委的监督下,进行每两周定期上交一次无机、有机、分析化学的专业课笔记,希望同学们能在云课堂上依旧保持一种对专业课及其他课程知识掌握的自觉性,同时将电子教材和授课老师所发课件利用到最大化。

 

吾周三省吾身,学习状态良好乎?

“调查问卷如一盏警钟给我们以思索,甚至比以前更客观,更清晰地认识到大学生应有之义。”化学类二班一同学感慨道。“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每周班级同学的每周学习达成情况反思就是这句哲言的正面诠释,给班级的教学质量和落实情况得到了监督作用,在家学,亦能学入吾心。

  •         

日日来签到,天天报安全

在疫情期间,为保证同学们自觉学习,我班开展了易班签到活动。早晨由易班班长或安全委员发签到码到班级群,晚上再发签退码,以此统计学习人数。同时,辅导员在“今日校园”收集安徽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情况调查表。同学们认真填写,再以寝室为单位,逐级上报,及时监督,保证全员完成。

 

学习小组助大家,课外自习不用怕

各班级成立学习小组,我们在学习中总会有许多的困惑,学习小组的好处就体现出来,我们有不懂的问题可以在小组中讨论,学习氛围良好。班级有学习活动时,组长也会在小组中引导大家积极参加,营造良好互助的学习小组氛围。

班级的课程由任课老师在各种学习软件直播授课,我们使用腾讯课堂、QQ分享、钉钉等学习软件。此外,学习通上有老师上传的资料,还有录好的课程视频以供同学自主学习。为检验学习成果,老师会在学习通上布置作业,学生拍照上传再由老师批改。

     

 

上一篇:前一记录->18应用化学专业开展“清明祭英烈,丰碑在我心”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后一记录->疫情当前,青年请出列!--19级化学类3班、4班、19级(化学拔尖班)开展3月主题微团课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