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18应用化学专业开展“清明祭英烈,丰碑在我心”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20-04-07 点击数:

本网讯(18应化2班 王皓月)2020年4月4日清明节,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全体开展了以“清明祭英雄,丰碑在我心”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旨在哀悼抗击新冠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团日以线上课堂连线的方式进行,二班团支书王琦总结了习近平主席对此次疫情的十五个期许,而习主席的““在湖北最艰难的时期搭把手、拉一把”、“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等话语,都在提醒我们国家从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国人,程婷同学在群内留言道:“生活是随机的,意外的疾病或悲惨的事故,随时都可以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影响,我们需要的是一种良好的心态。”确实如此,疫情的突如其来打乱了我们学习的脚步,可正是我们的不放弃让每一份被“浪费”的时间也能够物尽其用。

而花雯昕同学则向我们介绍了新冠疫情中牺牲的烈士们,有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先生;有主动推迟婚礼依然赴往疫情主战场的彭银华先生;有参与治疗不慎感染还谦让床位的美丽姑娘夏思思;有在自己领域已是佼佼者却依然前来救助的梅仲明医师......疫情无情人有情,正是这些无私奉献者的毅然前往,才让疫情能像现在这样很好的被控制。会议接近尾声,自由讨论环节中同学们各抒己见,表达了对牺牲的防疫“战士”们的悼念与追思。

虽然疫情防控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在此次防疫阻击战中涌现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却将永远流传在我们心间。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逝者长眠,生者永思!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知“易”格物,学理“教”修德 -----18材化1班顺利举办“易”站到底化学知识竞答活动       下一篇:后一记录->课课在落实,班班有监督——化材学院19级化学类1班和2班“在家学”学风建设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