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停课不停学,齐心抗疫情”——18应化、材化、中美班召开网络主题班会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20-03-22 点击数:

本网讯(18材料化学 吴晨曦)2020年3月20日晚八点,在辅导员陶勇主持下,2018级材料化学、应用化学和化学中外班召开了一场“停课不停学,齐心抗疫情”线上直播主题班会。



班会的第一部分,微团课:通过疫情我们看到了什么?在比线下班会更清楚的PPT上,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强大、医务工作者的伟大、中国“基建狂魔”的速度等等。在凶猛的疫情中,我们国家的步步措施,已经将疫情控制,为世界做出了表率,这一切少不了一线“抗疫战士”的努力奋斗。此外,辅导员也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一线,充分肯定了医务人员在此次疫情中做出的重大贡献,此次回信不仅仅是给一线工作者的鼓励,也是激励我们积极为抗疫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班会的第二部分是给同学们的线上学习建议。线上学习已经成为了现在普遍的教学方式,但是线上教学并不是同学们偷懒的契机,相反是同学们有空闲时间自主学习,取得进步的好时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如何高效开展网络课程学习,辅导员给同学们提出了诸多建议:提高自律意识,课业整理、学会自学、及时作业、勤做笔记、劳逸结合,充分利用空余时间来给自己充电,掌握自学的方法,待到开学时,便能够从容应对我们的课程学习。



班会第三部分辅导员给同学们提出延学期间的要求:遵守学校安排,绝不提前返校;认真配合当地防控工作,及时完成每日一报;预防网络诈骗,提高警惕意识;网上课程不懈怠,学习适应新常态;增强防范意识,注意卫生,健康饮食作息,将抗疫进行到底。



此次线上主题班会,给同学们带来的是清晰的信息,回答了同学们开学难、上课难的问题,为同学们的“新学期”解答疑难。相信在党和国家的真确领导下,疫情终能得到彻底控制,返校上课指日可待,同学们定能早日相聚在礼勤楼下,花津河畔。


上一篇:前一记录->疫情当前,青年请出列!--19级化学类3班、4班、19级(化学拔尖班)开展3月主题微团课       下一篇:后一记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19化工团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