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18级材料化学1班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20-03-09 点击数:

本网讯 (18材料化学 黄宁宁) 2020年3月——这是第57个雷锋月,是疫情中的雷锋月,更是难忘的雷锋月。三月以来,我班开展了系列活动以纪念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精神、致敬新时代“活雷锋”。活动主要由三大部分构成:

第一部分:“云”团支部大会——线上分享交流会。3月5日晚9点,本支部34位团员均准时在班群里打卡签到,进入群语音界面,等待交流会的开始。本次雷锋月主题为“信任”,首先由团支书开场、简述会议的特殊情况、解释选定主题的内涵等。不同于往常的帮扶实践,因疫情的特殊时期和结合现实社会的情况,会议围绕“帮助与信任”为核心论点展开。


首个环节为重温入团誓词,在团支书的领誓下,同学们注视着群中的团旗照片,右手握拳置于太阳穴处,通过语音进行宣誓仪式。其次环节为微话题讨论,本次讨论设置了三个小问,分别是“对于如今社会上的帮扶与信任风气,你怎么看?”、“你会接受来自陌生人的帮助吗?”、“你会主动帮助有需要的陌生人吗?”。经过统一理解题意后,各人可自由选择其中一问进行思考,通过在线方式进行互动。互动效果良好,同学们各抒己见,观点丰富多彩。最后环节为分享与交流,鼓励同学们线上朗读自己的评论,同时跟大家分享更多的想法与经历。十余位同学为我们讲述了他们的故事。

第二部分:春“锋”卡制作。为致敬抗疫人员,致敬各行各业的“活雷锋”,16位同学拿起手中的笔,在各自家中写下16份本支部发起的春“锋”卡征集活动。经团支委成员整理、编辑、制作后,在官Q上推广宣传。即便无法在前线奋战,也可在后方守护英雄们!



第三部分:春“锋”正好,我们在行动。本活动通过微信推文展示,前期寻找了相关同学进行采访,经编辑、排版后发布。内容含三个方面:三名同学的亲身抗疫志愿服务经历、五名同学的疫情热点感悟和三名同学对于雷锋精神的解读。文字简要而真实,表达了我支部对所有“雷锋们”的敬意与感恩。

雷锋精神不褪色,时代新人闪光芒。特殊时期,特殊对待。战疫抗疫,我们不认输!学习实践,我们不失衡!祝愿疫情早日结束,希望雷锋精神永驻你我的心中!


上一篇:前一记录->18级材料化学二班召开“新时代,我读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后一记录->喜迎冬至,情暖化材——19级材化专业举行“冬至包饺子”活动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