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培育健康心灵,守护生命之光——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举行生命教育主题班会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本网讯(应用化学二班 王子昂)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积极响应“10·25”心理健康月珍爱生命的号召,2019年10月18号晚七点,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同学在2010308教室举办了生命教育主题班会。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每一朵花,只能开一次,只能享受一个季节的热烈或者温柔的生命。”应用化学一班心健委员李子君同学在讲台上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最直观的青少年自杀倾向数据体现自爱主题,只有爱自己的人才有能力去爱别人。李子君同学说:“人要懂得欣赏自己,才能珍爱生命,珍爱他人。”

    在普及完生命安全基本常识后,应用化学二班心健委员肖凡主持举行了生命教育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反应热烈,积极抢答。“受伤之后搬运受伤昏迷的伤员时应采用侧卧的方式”等小知识深入人心。余亚薇、陆陈鑫等同学回答快速且准确,还获得了小奖品,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同学们学习到很多关于生命安全的小知识。

    生命是单程路,不论你怎么转变抹用,都不会有机会重头走过。短暂的生命里取舍得失,放开自我,用欢乐的乐章书写人生的美丽,短暂但有意义。请珍惜生命,敬爱生命,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珍惜他人为你的付出和努力,常常保有一颗感恩的心。本次生命教育班会使大家收益颇丰。

上一篇:前一记录->2018级材料化学“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套路货”知识讲堂       下一篇:后一记录->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举行新学期入党积极分子推优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