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8级材料化学“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套路货”知识讲堂

编辑:陶勇     发布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本网讯(2018级材料化学 陈凯凯)为增强大学生对“套路贷”的了解,提高防范意识,2019年10月31日晚上,2018级材料化学专业全体同学在安全委员储东睿和武凯同学的带领下,在2030103开展了“套路贷”知识讲堂。


   本次知识讲堂主要从五个方面出发。首先,由两位安全委员用漫画做引入,介绍了“什么是“套路贷”。“套路贷”的“借款”是被告人侵吞被害人财产的借口,所以“套路贷”是以“借款”为名行非法占有被害人财物之实。其次,通过直指“套路贷”以非法占用他人私有财产为目的的带有强制性的诈骗手段向同学们普及了“套路贷”与一般民间借贷的区别,并从多个相关的案例中介绍了“套路贷”对于大学生造成的危害。


   最后在消费方面,两位安全委员提醒大家要做到不盲从、不攀比、不炫耀,合理消费、理性消费、适度消费,结合自己及家庭的实际经济状况,量入为出。同时,两位安全委员也温馨提醒各位同学:双十一将至,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节也即将拉开序幕,同学们应当精挑细选,货比三家、适度消费,不还花呗、了解需求,不会剁手、互换情报,省钱优先,做一个理性的消费者。

 

上一篇:前一记录->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套路贷”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培育健康心灵,守护生命之光——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举行生命教育主题班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