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团日活动

编辑:程紫丹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本网讯(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尹彤昕)承五千年文明,江山恒锦绣,启七十载华诞,祖国正青春。2019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日,七十载风雨兼程,七十载硕果累累。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团支部举办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团日活动,向祖国母亲献礼,以此回顾峥嵘岁月,展望光明未来。
参观烈士陵园  领略先人英雄气概
   9月25日,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全体同学来到芜湖市烈士陵园,回顾先烈为人民,为党做出的卓越贡献,学习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走进这个松柏环绕,庄重肃穆的烈士陵园,每位同学都仔细阅读碑文,敬献鲜花。从一个个方块字中,我们了解到,在危险面前,是他们挺起了胸膛,不畏枪林弹雨,救人民于水火之中。此次活动,升华了我们的精神世界,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深刻体会到了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曾几何时,峥嵘岁月,他们带着崇高的理想与坚定的信念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使我们有机会坐在宽敞的教室里接受高等教育,这份付出我们不能忘却。我们当继承先烈们的伟大事业,把对先烈的无限缅怀转化为现实中不懈前进的动力。




国旗下的演讲  我与祖国共奋进
    9月18日,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全体同学来到国旗下,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以及《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潘新安和朱佳佳同学发表国旗下的演讲。两位同学在演讲中提到李大钊先生的“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这篇作于1916年的文章,似洪钟大吕,揭示着青春之流的到来,彰显“青春之我”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应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微团课  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9月16日,辅导员程紫丹为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团课,主题是“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旨在教导我们要具有家国情怀。大国泱泱,千年文明耀世,史书万卷,华夏儿女诗性不败。古籍中,字里行间可见“家国”二字,无论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人文理想,还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大任担当,家国情怀早已沉淀为中华儿女的内在品质,成为民族文化血脉深处的宝贵财富。



我和国旗合个影  青春之我表白青春之中国
   10月1日,化工班级的每一位成员都与国旗合了影。那时,我们作为中国青年,那刻,我们代表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用我们的行动,向历尽风霜却依然年轻的祖国母亲道一句生日快乐。



 

上一篇:前一记录->2018级化学(师范)专业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后一记录->2016级应用化学专业举办实习动员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