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科研创新实验对‘化’

编辑:荣菁秋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19-06-12 点击数:

2019年05月20日晚,由化材学院17级化学非师范专业英才班举办的主题为“科学创新实验对‘化’”学术交流会在七号教学楼302教室里进行。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为在校优秀博士生—杨培俊。

杨培俊师兄为我校2016级博士生,已发表两篇JACS一篇Agnewandte Chemi,他有着优异的科研研究成果。杨师兄向英才班的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研究生以及博士就读期间如何“进入”科研实验室,他提到做科研实验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实事求是,不怕辛苦,持之以恒。对于初入实验室的同学而言,师兄带来的资源指明了不少同学前进的方向。接下来杨师兄总结了自己这些年来在实验、学术上学习的具体方法,提到理论知识是硬基础,实际操作是软实力,软硬结合才可走向成功。杨师兄最后从要扎实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培养学习查文献、下载文献以及如何高效阅读文献能力;专心学习各种实验操作;向导师学习科研思维能力四个方面对大家寄予厚望。

这次交流会为同学们正在进行的大创实验提供了较大的帮助,会后同学们也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非常受用的交流会。同时也让每个同学更加了解了大学生活的规划,更加明白了要珍惜时间,努力上进。争取做一名副其实的“英才人”。



上一篇:前一记录->提高环保意识,增进环保能力 ————环境保护协会2018-2019年第二次会员培训       下一篇:后一记录->丝丝端午情,浓浓应化心 ——2018级应用化学二班端午节主题活动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