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分子基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重点培育) 学术委员会2021年年会

编辑:孙健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5-08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孙健)56日至8日,分子基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重点培育)学术委员会2021年年会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清华大学李亚栋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院士、俞书宏院士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学校科研处、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胡朝荣会见了与会专家。

科研处处长徐彬主持学术委员会开幕式。张庆亮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莅临学校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以及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和保障情况,他表示学校一定会做好省部共建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实验室经费投入、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力度,为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新材料研发基地而不懈努力。

学术委员会主任李亚栋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化材学院高峰院长从实验室基本情况、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以及开放交流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化材学院王广凤、崔鹏、刘金云三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多因素控制智能型'纳米探针原位组装及成像分析”、“基于金属-金属键的稀土金属有机化学”和“微胶囊结构储能材料与自修复电池研究”的交流汇报。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认为实验室在过去一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科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有提升,高质量研究成果进步明显。建议实验室瞄准国家和地方需求,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注重学科交叉融合。

分子基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2008年由安徽省科技厅批准立项建设,2016年获中央引导地方财政支持,列为安徽省和科技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实验室根据学科最新发展趋势,结合国家、地方需求,围绕基于分子层次的材料设计与计算、材料制备与表征、材料性能与应用开展创新性科学研究,培养创新型人才,服务社会。

 

上一篇:前一记录->我院濮军博士在国际顶级期刊《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上发表论文       下一篇:后一记录->北京大学药学院汤新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