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濮军博士在国际顶级期刊《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上发表论文

编辑:孙健  预审:周双六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近日,我院硕士生导师濮军博士,联合复旦大学晁栋梁教授团队,在国际顶级期刊《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DOI: 10.1039/d1ee00110h)发表题为“Advanced in situ technology for Li/Na metal anodes: an in-depth mechanistic understanding”的综述论文,这是我校首次以第一通讯单位在该期刊上发表SCI论文。

Li/Na金属阳极具有较高的理论容量和较低的电化学电位,是下一代高能电池的理想选择。然而,由于固体电解质界面相(SEI)的不稳定性和枝晶的生长,导致循环性能不理想,甚至出现安全问题。这些特性使得Li/Na阳极几乎不可能用于实际应用。因此,了解金属阳极循环的机理,提高循环效率是十分必要的。

针对Li/Na金属阳极的关键问题,本论文从原位制备技术用于改善Li/Na金属负极和原位表征技术用于深入探索电池机制的角度出发,详细综述了原位技术的最新进展,并在最后为未来高性能金属负极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见解。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是能源学科领域最顶尖的国际学术期刊之一,中科院分区为一区top期刊,2020年影响因子为30.289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总结暨2022年度申报动员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学校召开分子基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重点培育) 学术委员会2021年年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