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

编辑:梅冠东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2-02-25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梅冠东 后小芳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中国冰雪健儿,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当晚,化材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回信精神,号召同学们不负祖国和时代重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新时代大学生日常的行为准则。

2021级材料类辅导员梅冠东带领班级同学召开“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的主题班会。2021级材料类顾紫琼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同学阅读并学习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运动健儿的回信。梅冠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冰雪健儿的勉励,更是对我们广大青年的勉励,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我们要以中国冰雪健儿为榜样,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扬奥运健儿们不怕吃苦,敢于拼搏的精神,在奋斗中点亮精彩人生,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同时,要传承和发扬好北京冬奥会留下的宝贵财富,积极主动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此外,他还为同学们深度剖析了冬奥会中的与材料类专业相关的知识,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为学生未来就业规划做出了引导。

其他年级通过线上会议、朋辈交流等形式开展了学习。同学们针对回信内容进行了深度的思考。2021级材料类段凯波同学感悟颇深:“一场冰雪约,一簇奥运火,一个中国梦,一束希望光。冬奥荣光,世界共享!作为祖国未来的青年一代,我们更应当提升自己,融入集体。只要大家劲儿往一处使,万众一心,定能在中国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绘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刘冉同学谈到,做为出生在新时代的我们,享受了国家最好的福利,正如运动员苏翊鸣所说,我们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因为国家和时代的准许,我们有机会学习,有美好可追寻,有可能通过努力成就自己的梦想。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做为大学生的我们,未来我们应该关心祖国,胸怀理想,勤勤恳恳,在奋进中拼搏未来,实现自身理想,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不负习近平总书记重托。借用央视解说苏翊鸣比赛的词“心中有光,无畏冬寒!”祖国为我们照亮前行的道路,我们更应无所畏惧,勇敢前行,用自己的力量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202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徐婉雨说,谷爱凌在自己并不擅长的自由滑雪跳台上,高质量完成了“1440”的首跳,而后御风凌云、一飞冲天,超越“1620”绽放最美青春,生动诠释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我们和冬奥健儿们同处一个伟大时代,这个时代也是我们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在新的奋斗征程里,我要学习赛场奥运健儿们的奋力拼搏,永不言弃。在低谷里汲取经验,磨练意志,在逆境中不断前行,担负起“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

据悉,化材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希望同学们能传承奥运健儿们的拼搏奋斗精神,谱写自己的人生篇章。与此同时,全体同学也从此次主题学习中收获颇丰,表示必定会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上一篇:前一记录->行政退休教工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材化系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