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本为本,化材学院课程群开展新学期集体备课

编辑:苏桂琴  预审:方臻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9-07 点击数:

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围绕提高教学质量和提升教学水平,在新学期开学前,化材学院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化学化工文献信息检索等基础课课程群(教研室)组织开展了新学期的第一次集体备课。集体备课由课程群负责人主持,各课程任课教师积极参与,集体备课围绕新学期理论课程教学、实验课程教学、一流课程申报和新教师成长等议题展开。

在9月1号上午无机化学课程群的新学期备课会上,会议首先对2021级《无机化学I》和《无机化学实验I》课程教学任务进行安排。讨论并决定化学非师范、化学师范专业和材料类考试分开命题;为促进青年教师发展,按要求为每位青年教师要求配备成长导师,要求青年教师随堂听课,为今后承担教学任务做准备;讨论做好申报《无机化学》国家级一流课程的准备工作,利用雨课堂进行线上教学,做好线上与线下教学的结合;讨论学院新制定的本科实验指导教师相关的岗位职责和规定。

9月2日上午,分析化学课程群在礼勤楼702会议室举行本学期《仪器分析》课程的集体备课。讨论并确定了新学期《仪器分析》课程内容与大纲,安排了本学期考试命题工作和实验课程教学;讨论并决定课程教学线上线下教学方式;根据课程思政的要求,谋划了课程思政素材的收集和整理并确定负责人员;讨论了学院新推出本科实验相关的职责和规定。

物理化学课程群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于9月3日下午在学院702会议室举行,物理化学所有任课老师参与此次会议。会议首先就本学期的教学任务进行了解读和安排,要求大家要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对首次承担实验教学的教师提出要认真做好预备实验,老教师要积极指导年轻教师;动员老师们积极准备和参与本年度物理化学教学项目申报。最后就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进行了积极讨论。

在9月3日下午的“化学化工文献信息检索”集体备课会上,备课会就“文检课”的自编教材遴选、教学进度、线上课程的建设,以及教学实践活动等安排做了明确详细的说明和布置。随后每位参会老师积极围绕如何优化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增强学习主动性等展开深入研讨,就新学期的教学任务和计划进行了规划,分享了教学过程的心得体会,并针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老师们一致认为,“文检课”课程就是要围绕“一流课程的建设目标”,努力打造“一流教学团队”,真正实现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起到支撑作用。希望教学团队的所有老师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时刻保持良好的教学状态,春风化雨、言传身教,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过程中,争当“四有”好老师。

这次集体备课活动是化材学院本学期的第一次集体教学活动。按照安排,集体备课活动每学期至少举行三次,集体备课将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供动力,为基础课程教学搭建优良的交流平台。

上一篇:前一记录->应化系本科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圆满完成学生宿舍搬迁工作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