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团委、化材学院赴阜阳市慰问看望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

编辑:陶勇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7-22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陶勇)青春躬身入基层,温暖实践慰问行。七月盛夏,烈日炎炎,化材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相继在江淮大地顺利开展。7月20日、21日,化材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武、院长高峰,校团委副书记廖仲明,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古州、团委书记陶勇、团队指导老师段传钦一行前往阜阳市各实践点慰问实践团队。

20日上午,汪俊武一行来到阜阳市颖东区新乌江镇亲切慰问了“化”雨润芽,“材”风为蕾爱心支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并召开师生座谈会与志愿者们进行深入交流,新乌江镇中心学校校长周凯、副校长戴宗刚及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队长章志诚和端木家瑞分别汇报了一周来团队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队员代表们就最近一周的所见所闻表达了自己的实践心得和成长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支教之行是他们不可或缺的一次宝贵经历,一周来的实践使得他们在不同角色的体验中获得成长,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也体会到了在关爱留守儿童的道路上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周凯、戴宗刚表达了对安徽师范大学领导老师们一行的热烈欢迎以及对学校支教团队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希望学校和支教同学们能继续对新乌江镇乡村教育的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扶。

汪俊武在听取了实践团队的工作汇报以及同学们一周来的见闻、体会后,对实践学校一周来的关怀表示由衷感谢,并希望与新乌江镇的学校建立更加长久深厚的合作关系;对全体实践队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团队学生能够在实践中获真知、长才干,吃苦耐劳、勇于担当,成为于社会堪大用之人。

20日下午,汪俊武一行来到了阜阳市颍上县半岗镇庙台中学,慰问在此开展“筑梦路上,形颍相随”爱心支教团队全体志愿者并开展师生座谈会,半岗镇中心校副校长黄玉、庙台中学副校长沈道金、后勤处主任苏明、教务处主任任家义、学教务处副主任罗志共同参会。

与会领导老师听取了实践团队负责人林曦关于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实践成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黄玉向与会师生简要介绍了半岗镇的办学情况和教育理念,并对实践团队带来的全新教学方式表达了高度认可和赞许,希望有机会能与安徽师范大学建立长久合作关系,来年进一步扩大实践活动范围,为更多乡村留守儿童带来知识的力量。

在与实践队员们进行深入交流后,廖仲明表示,社会实践作为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的“第三课堂”,其初衷便是希望能提供“社会需要、我们能做”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正是应该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与专业实践相结合,与服务家乡相结合。高峰对志愿者们响应国家号召,能在暑期组建社会实践队伍积极投身服务于社会进行高度赞扬,并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此次机会,进一步擦亮师范底色,熟悉各项教学工作,力所能及做好服务,把暑期社会实践的经验带到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

7月21日上午,汪俊武、高峰、廖仲明一行来到阜阳市颍州区袁集镇对学院“皖象更新·脱‘颍’而出”主题调研团队进行慰问,并同袁集镇党委书记李永启、镇长韩德生、党委副书记孙影、党委副书记李昊、副镇长徐若阳开展座谈交流。队长沙凝从探研脱贫成果、感受精神文明、“知民生·办实事”三个方面汇报了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安全员陈晨和宣传员王林新分别介绍了团队安全保障情况及宣传工作情。

16181

121AC

袁集镇党委书记李永启对安徽师范大学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袁集镇巩固脱贫成果,发展乡村振兴的基本情况。他希望能够更好与安徽师大开展友好交流,并勉励团队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善学习、讲政治、强能力、担责任。汪俊武、高峰对袁集镇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安徽师范大学及化材学院的校情、院情,表示安徽师范大学化材学院将积极承担高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职责,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人才输送、实习调研、校企合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DCAA

196AB

今年暑期,化材学院共有35支实践团队、450余名师生奔赴省内外各地区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们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深入基层,广泛开展爱心支教、基层调研、党史宣讲、科普惠民等系列活动,在服务基层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勇作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子在2021“中安联合杯”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区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后一记录->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指导化材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