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顺利开展第七届化学文献检索大赛

编辑:陶勇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左梦琪 殷乐)为提高学生利用文献获取知识、信息的基本能力,引导学生培养自学和独立研究能力,化材学院于6月18日晚上七点,在教学楼2010309教室顺利举办第七届化学文献检索大赛,本次大赛由化材学院团委素拓部主办,院党委副书记李古州、学院化学文献检索课程授课教师李一梅,罗时忠、王伟智、卓淑娟、王银玲老师共同出席,参与本次大赛的还有部分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代表。

比赛中,七组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汇报,各组参赛选手分别结合了自身大创实验课题,对化学文献检索的基本知识、基本工具、基本方法、基本过程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生动地展示了掌握化学文献检索技能的重要性。每组选手汇报结束后,由评委老师根据各组汇报内容进行提问、指出不足之处、提供指导意见并打分。大赛期间,在主持人的主持下,进行了互动环节,在场学生积极举手,踊跃回答,现场气氛活跃。评委老师还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掌握文献信息检索技能,学会获取文献信息的本领,可以及时了解有关某一课题的发展水平、发展动向与发展趋势,从而促进自身发展创新。通过本次大赛,促使化材学子掌握化学文献材料检索技能,提高信息检索效率,进而获取与利用所需的文献信息与专业知识。

上一篇:前一记录->【温情毕业季】梦想征途,青春远航 ——化材学院开展温情“化”别2021届毕业生系列活动       下一篇:后一记录->【温情毕业季】化材学院举办欢送2021届毕业生师生篮球足球友谊赛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