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化材学院化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实践活动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5月30日下午,化材学院化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实践活动,赴繁昌县孙村镇中分村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

在“中国好人”徐孝旺老人带领下,党员们先后瞻仰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廉印中分铜浮雕、谭震林故居等,感受抗日将士资料、抗日遗物等。在徐老包含深情讲解中,1939年新四军与日军五次争夺繁昌浴血奋战的故事一幕幕重新呈现,一次又一次强烈地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让党员们深受革命传统教育。

化学系教工支部副书记盛天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回顾了入党誓词的由来,第一份入党誓词由毛泽东同志于1927年亲自撰写,共有“牺牲个人、努力革命、阶级斗争、服从组织、严守秘密、永不叛党。”二十四个字。我们现在的入党誓词是在1982年党的十二大确定的,当时通过的党章首次对入党誓词加以统一,并沿用至今。

随后,化学系所有教工展开了关于化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讨论与交流。退休教授闫蒙钢、前化学系主任阚显文、化学系主任阙荣辉等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波涛做活动总结发言。

通过党史学习主题实践活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认识了党员老前辈精神宝贵财富不能丢,做为党员教师,更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积极学习贯彻校第十二次团代会精神       下一篇:后一记录->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