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金莉莉老师本科教学公开课:界面现象

编辑:苏桂琴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唐丽君6月2日上午,金莉莉老师在行知楼2010201教室进行本科教学公开课,为2019级材料化学专业的同学讲授《物理化学》中“界面现象”相关内容。学院部分领导、校督导团、学院督导组老师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课程观摩活动。

课上,金莉莉老师先回顾了表面张力的性质,用“毛细管现象”等三个日常生活中的例子,引出附加压力这一内容。接着,金莉莉老师着重讲述了著名的“Young- Laplace”公式,并与例题相结合,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例题生动有趣,展示了公式的应用的同时,引发同学们不断思考。金莉莉老师讲课语言生动有趣,结合生活中的各种例子,抓住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并有较好的课堂互动。

本次公开课,教学内容层层递进,注重知识的建构,也体现了理论教学与实际生活应用的紧密联系。通过本次课程观摩活动,不仅促进化材学院各位老师的相互学习交流,而且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巩固学院教学改革成果、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和青年教师教学水平。


上一篇:前一记录->【学党史·促育人】化材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立项答辩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长交流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