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化材学院开展“晚晴”关爱帮扶活动

编辑:张年荣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张年荣)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6月3日,化材学院开展“晚晴”关爱帮扶和党史学习教育送学上门活动。

6月3日上午,学院领导、教师党员分二组,分别看望了7位独居、困难、住院的退休老师,为退休老党员送去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询问了退休老同志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有没有困难?并留下老师、学生志愿者的联系方式,对接了后续开展帮扶活动的方式和形式。向退休老党员通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退休老师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院的关心、对开展关爱活动非常赞同,他们也向大家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周瑞萼老师虽身患多种慢性疾病多年来一直笔耕不辍,80多岁高龄还坚持每天学习、写作,现已完成了多部专著的写作工作,她的学习精神也感染了青年老师。

据悉,化材学院于2017年成立了“晚晴关爱服务社”,近年来一直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晚晴关爱服务社”由化材学院党委倡议,学院分工会牵头组织,学院团委协同实施,服务社由学院工会委员、党员老师、学生志愿者为主体,旨在为学院“高龄、病残、空巢、独居”等有特殊困难离退休老同志提供帮扶,为他们提供帮助和关爱。服务社建立离退休老同志电子档案并通过采取每位党员老师带二名学生志愿者对有困难的老同志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帮扶形式,及时了解广大离退休教师的切实困难,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学院也通过这样帮扶制度整合力量和资源,进一步发挥党员老师、青年学生志愿者的作用,让离退休老同志的心情更加愉快、晚年更加幸福,生活多一些晴天,从而创造和谐幸福的学院氛围。


上一篇:前一记录->【学党史 庆百年】张庆亮校长为化材学院学生上思政理论课暨党史课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积极学习贯彻校第十二次团代会精神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