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王伟智副教授本科教学示范观摩课:精馏的原理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罗天 汪淼)5月24日上午9:50,王伟智副教授在行知楼2030103教室进行本科教学公开课,为2019级化学专业的同学讲授《化工基础》中“精馏的原理”相关内容。学院督导组老师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课程观摩活动。

王老师首先通过学习通平台线上选人提问,以蒸馏的依据为切入点回顾了上节课的内容,随之引导出挥发度的概念。接着结合现实生活的现象,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相对挥发度与气液平衡之间的关系。融合物理化学的中相图的相关知识,详细地讲解了蒸馏的过程,并将学习通线上投票与课堂讨论相结合溶液经多次部分气化后,可以分离得到更纯的组分。

王老师将传统课堂教学与线上教学相结合,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生活连接;鼓励学生积极讨论发言,课堂氛围良好。王老师授课过程中,教学内容层层递进,注重知识的建构,讲课方式简洁易懂,深受同学们的喜爱,获得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本科教育是学院立院之本,本科教学质量是学院发展生命线。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巩固学院教学改革成果、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和青年教师教学水平。

上一篇:前一记录->【学党史 办实事】商永嘉教授深入化材学院学生班级讲党史并指导考研工作       下一篇:后一记录->【学党史·庆百年】化工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