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化工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编辑:曹右林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本网讯(化工系教工党支部 周映华)“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部署安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化工系教工党支部近日通过主题学习和红色实践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5月17日下午,党支部在707会议室举行支部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映华主持。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新闻报道视频。支委张小璇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介绍了修订的背景、重要性、原则和主要内容,分享了学习心得。

支部书记周映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调全体党员要结合我系实际情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工科专业大类招生的背景下,奋发有为,开创化工专业人才培养新局面。会上,周映华还作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理解‘能、行、好’”的主题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三个方面阐述“三个为什么”的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做到明理增信和崇德力行。支部还按照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要求,推荐了“优秀共产党员”人选。

5月22日下午,化工系教工党支部充分利用芜湖本地红色资源,赴王稼祥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支委和系工分会组织,支部党员和化工系部分教师积极参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双六亲临指导,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罗时忠老师参与指导。

西临长江,东望赭山,王稼祥纪念馆庄重肃丽。大家瞻仰了王稼祥铜像,先后参观了浮雕长廊,王稼祥生平纪念馆和王稼祥纪念园藏馆等。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馆内丰富珍贵的图片、信件、文献和书籍,深入了解了王稼祥同志艰苦奋斗的一生,并了解了他在革命各个历史时期的丰功伟绩和卓伟贡献。“政治工作是我们红军的生命线”、“遵义会议上投出了关键一票”、提出“毛泽东思想”的第一人,正如展馆的结束语所说“王稼祥同志的一生,用自己的理想和行动展示了共产党人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立党为公、光明正大的崇高革命品德和优良作风。”在王稼祥铜像前,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洗礼。

通过系列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化工系和学院的内涵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王伟智副教授本科教学示范观摩课:精馏的原理       下一篇:后一记录->【学党史 办实事】化材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宫世国为环协师生讲授《全球气候变化与对策》专题报告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