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化材学院“化材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海螺医院新冠疫苗接种

编辑:陶勇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曹右林、陶勇)“您带身份证没有?您可以先手机扫码网上填报个人信息”“您最近可有服用过抗生素、饮酒?”“65岁以上老年人请走绿色通道。”“学生请以高校院系为单位排队。”……5月19日,来自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的“化材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弋江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安徽医科大学附属海螺医院向每一位群众和师生说明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引导自觉排队、登记接种信息、解答各种疑问。

为积极响应全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在接到弋江区卫健委遴选高校志愿者参与芜湖海螺医院“方舱接种室”志愿服务任务后,化材学子积极响应,在校团委、校医院等部门的指导下,遴选30名学生组成“化材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在经过学院和海螺医院的培训后,分3队进行轮流值班,开展为期40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协助海螺医院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登记、人员引导、卫生消毒等工作,志愿者服务队每天自8点工作至下午5点,日均登记人员信息约1800人次。

5月19日上午,化材学院举行“化材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暨党史学习教育先锋行出征仪式。化材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武,校团委副书记陈骁,校医院副院长段萍,化材学院辅导员及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共同参加本次出征仪式,仪式由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古州主持。

陈骁为服务队授“‘化材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队旗,勉励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展现师大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践行“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奉献精神。段萍为服务队授“化材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先锋行”队旗,对志愿者们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注意个人防护,耐心细致做好接种人员引导,在工作中展示师大学子青春风采,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戚明强代表全体队员表示珍惜志愿服务锻炼机会,全体队员将一定不负时代重托,认真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发挥党员学生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师大青年学子的风采和精神风貌。

汪俊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化材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是学院积极响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下成立的,希望队员们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示师大化材学子的青春风采,服从工作组织安排,确保自身安全,认真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据悉,化材学院始终坚持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当前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多措并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学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篇:前一记录->学院领导深度参与马鞍山二十二中学化学师范生实习工作       下一篇:后一记录->【学党史·庆百年】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波涛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