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张丽军老师本科教学公开课:趣味引例明机理,寓乐于教学有机

编辑:苏桂琴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黄王昱昊)2021年4月16日上午第三节课,张丽军老师在2010302教室开展了《有机化学》公开课教学,为2020级化学类二班全体学生讲授“乙酰乙酸乙酯和丙二酸二乙酯在有机合成中的应用”内容,学院督导组老师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课程观摩活动。

课堂上,张丽军老师首先简要回顾了上节课所学内容,使用PPT、板书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几种亲核反应的机理以巩固所学知识,接着对比了乙酰乙酸乙酯和丙二酸二乙酯的反应并且给同学们留下了部分练习,以此激发同学们的思考。在同学们对反应有了了解之后,张丽军老师介绍了制备高级的二元甲基酮或二元乙酸和环状的甲基酮或乙酸的反应。考虑到大量的反应让同学们难以理解,张丽军老师结合了趣味故事阐述了基团的优先顺序,深入浅出,让同学们豁然开朗。最后,张丽军老师让同学们思考了一个合成例题,让同学们在回顾本节课知识的基础上发展创新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自主性。

本次公开课圆满完成,师生互动积极,课堂氛围良好,具有很强的示范性。课后老师们对本次公开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进行了点评与交流。






 

上一篇:前一记录->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篇:后一记录->推进支部建设,展现支部风采——化材学院开展2020年度优秀团支部评选汇报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