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组织开展“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院级选拔赛

编辑:陶勇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3-19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陶勇)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良好的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3月19日下午,化材学院在礼勤楼702会议室举办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院级选拔赛。化材学院副院长方臻,材化系主任王正华、教师代表崔鹏、何彦平担任本次院级选拔赛评委,院团委书记陶勇、辅导员代表程紫丹、观摩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方臻首先就“挑战杯”的章程和相关规则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参与“挑战杯”的注意事项进行重点讲解。随后,各参赛选手依次上场进行答辩,限时五分钟。每位选手认真仔细地介绍自己的科研训练成果,从科研背景、技术分析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对各自的项目进行了阐述,在座评委老师对项目一一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并从作品立意、研究方法、申报书填写、创新点等方面给予选手详细建议,强调研究要注重纵向与横向对比,突出项目的科学性、先进性。

19434

据悉,化材学院高度重视学术科研思维培育工作,自2020年12月起,广泛宣传动员,重点组织参与创新实验的学生参加比赛,组织教师对作品进行认真指导,择优遴选5项作品参加学校比赛,不断激发学生参与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积极性。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 化工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