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对话莘莘学子 助力追梦之路:商永嘉教授为2018级学生开展考研指导专题讲座

编辑:程紫丹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本网讯(周欢 程紫丹)时值开学之际,恰逢春暖花开之时,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2日,化材学院博士生导师、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商永嘉教授应邀走进敬文报告厅,面向化材学院全体2018级学生,就“有关考研的几个问题”展开讨论,化材学院院长高峰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商永嘉教授提出为什么选择考研的问题,通过列举形形色色的原因,他教导同学们要明确考研动机,树立正确的考研观,不要成为“逃避就业派”、“赌气考研派”和“莫名其妙考研派”的其中一员,同时警惕考研动机中诸如“人云亦云”、“好高骛远”等危险心理。商永嘉教授围绕讲座主题,从最新的考研政策、当前的考研形势、学校及专业的选择、导师的选择以及如何进行复试和调剂等多方面展开论述,以亲身经历辅以所带学生的经历,以前辈之经验教训,为求学路上的广大学子点亮一盏指路明灯。



    商永嘉教授以自己的备考经历为例,强调考研之路漫漫,需要“做好计划,管好时间,一心一意,持之以恒”,才能取得成功,他强调青年学子要扎实做好各门功课的准备工作,合理规划复习时间,同时要学会排解压力、调整状态,良好的身心状态同样至关重要。讲座最后,商永嘉教授为所有学生送上一句箴言——“成功最终属于所有愿意下苦功或正在下苦功的考研者”。讲座结束后,针对同学们的疑惑,商永嘉教授耐心地逐一解答,提供经验建议,同学们纷纷反馈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据悉,商永嘉教授常年扎根教学前线,关心学生成长,于学生而言,既为良师,亦是益友。本次讲座是商永嘉教授第二次面向2018级学生开展专题讲座,在新学期追梦伊始,为同学传授经验、明确方向,激励青年学子勇往直前,奋力追梦。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两会”精神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