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竞赛促提升,实验展风采——化材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七届趣味实验技能大赛

编辑:陶勇  预审:王波涛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陶勇)为提升广大同学对化学实验的兴趣,培养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12月5日晚,由化材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趣味化材”第十七届趣味实验技能大赛决赛在财务处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余妍霞、大赛实验指导老师阙荣辉、周冬冬,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大赛。

此次大赛分为初赛阶段的理论测试、复赛阶段的实验设计以及决赛阶段的实验展示,共吸引了来自化材学院、生科学院、生环学院及皖江学院共计400余名选手参与其中,经层层筛选最终产生8组选手顺利进入决赛实验展示环节。

决赛中,各组选手在赛前都进行了充分准备,两人一组,一人进行实验操作,另一人配合进行实验讲解。他们的讲解通俗易懂,实验操作规范流畅,让在场的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化学的魅力。许多选手还自行设计实验道具,创设实验情境,充分彰显了此次比赛的核心“趣味”与“创新”。经过评委的细致评判,《喷雾作画》、《火山爆发》荣获一等奖,《有氧运动》、《金兰之交》等三个作品获二等奖,《变色喷泉》等三个作品荣获三等奖。活动最后由大赛总指导老师阙荣辉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

“趣味化材”化学实验技能比赛是我院素质拓展活动的一项精品课程。成功地将化学理论与专业实践有机结合,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化学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对知识的运用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更是以化学作为桥梁,增加了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将化学之美表现的淋漓尽致。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成功举行研究生双迎晚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开展2020年度辅导员考核测评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