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二课堂精巧结合,云端相聚齐汇青春力量 ——化材学院线上素质拓展活动助力青年成长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20-06-28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王静/吴泓婧、陶勇)自疫情发生以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团中央和团省委有关要求。根据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化材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以提高学生疫情期间的自主学习能力为主线,及时调整素质拓展活动方案,采用多元化的活动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

书香化材·经典永流传

  春和景明时光好,正是悦读好时节。院团委落实校院指导方针,举办“心影相随,共赏经典”经典悦读活动、经典书籍阅读暨读书创作等一系列读书创作活动,鼓励学生采用撰写读后感、制作读书小报、读书报告会等形式与他人分享书籍与心得体会。在网课学习之余,轻触书本一角,墨香便由指尖漾溢上心头。书香浸润静谧的夜,前路将是一片芬芳。



科普化材·青春宣讲时

  开展科普宣教,传递青春力量。安徽师范大学江淮科普学校携手学院组织了面向全院学生的“少年新风貌,江淮科普行”社会性科普活动,参赛者通过QQ、钉钉、腾讯会议等平台完成线上宣讲。这次活动采用小组的形式,充分发挥小组共享和交流合作的优势,引导更多学生加入到公益事业当中。

  面对此次疫情“大考”,人们对可持续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环境保护协会适时开展“绿色使者”环保主题宣教大赛,采用创新的线上比赛方式方法让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得到提高,并引导学生结合绿色宣教的形式制作环保主题PPT,带动绿色宣传,加强学生保护环境、构建绿色的环保理念,使可持续发展理念真正地深入人心。




学术化材·知识领风采

  夯实专业基础,引领学术风采。关注学生网课学习状态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之一,化材学院针对网课的开展情况,特举办学生课堂笔记大赛,以巩固所学知识,提高线上教学的效率。同时结合专业特色,根据不同年级的需求,针对17级开展化学文献检索大赛、18级开展化学实验知识竞赛、19级开展“科普化材”化学科普知识竞赛。在化学文献检索大赛中,参赛选手根据所学专业知识,进行精彩的PPT演讲汇报和答辩,充分展现了专业技能。此外,“科普化材”化学科普知识竞赛、化学实验知识竞赛等活动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对接专业知识,丰富了文化生活,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



  化材学院及时转变素质拓展活动方案,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各项第二课堂活动协调开展,充分展现专业特色,积极引导学生在艺术素养、专业技能等方面的全面发展和提升,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前一记录->【先锋榜样】刘楠楠:专业之花开在自强之树上的未来“师”者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举办“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