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20-06-15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林琳随着202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结束,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毕业生考研捷报频传。

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405人,在学院的鼓励和动员下,选择继续深造的人数达300多人,最后考研平均录取率达54.1%,其中拔尖人才班60%,材料化学专业57%,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56.9%,化学专业52.7%,应用化学专业50.4%。

考研质量再次攀升。在今年的考研录取中,考取双一流高校、科研院所和出国人数占升研总数的70%以上,主要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学校,考研质量超越往届。

涌现多个“学霸寝室”。在被录取的学生当中,涌现出了部分寝室集体考上研究生的“学霸寝室”现象,全院有13个寝室全部考取研究生,其中8个寝室全部被双一流高校录取。

学院帮扶细致周到。为了帮助考研毕业生更好做好考研准备、考后复试和调剂,学院召开考研动员大会、主题班会、疫情期间的考研复试调剂云指导等进行关心帮扶。院党委书记、院长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多次深入一线进行考前慰问、发放考研慰问品,给学生加油鼓励。学院还专门成立了专业教师考研帮扶小组,对考研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辅导员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学生备考状态和生活上的困难,对经济上有困难的同学,学院发放临时生活补助,解除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

近日,学院积极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多途径联系用人单位,点对点发送就业信息,主动关心帮扶就业困难同学。

据悉,化材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和学风建设,积极开展“三全育人”工作模式探索,积极发挥“十大育人体系”的优势,为学生的成人成才成功保驾护航。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举办“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