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刘金云教授团队在奇瑞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19-12-23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林夕蓉、张海阔)1218日,我院刘金云教授率团队项目动力电池导电性自修复技术在奇瑞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围绕新一代汽车电子、新能源及新材料等汽车技术方向,从今年6月份开始,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起奇瑞杯创新创业大赛,意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推动新一代汽车电子、新能源及新材料技术创新与成果应用能力。

历时五个多月,经过前期的专家评审,刘金云团队的参赛项目在芜湖分赛区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全国总决赛。出席总决赛的有来自国家相关部委、芜湖市政府和奇瑞公司领导,决赛队伍则包含全国多所著名高校课题组在内的十三个团队,比赛精彩纷呈。刘金云教授用七分钟PPT路演陈述和五分钟现场答辩的形式分别从项目研究背景、研究方案与技术路线、项目进展与成果、下一步研究计划和目标、商业前景分析等方面多角度、深层次地向各位专家评委介绍。项目汇报既涵盖专业技术语言,又通过视频生动演示,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赞许。最终,在总决赛中取得佳绩,荣获一等奖。

高稳定性电子传输能力的储能材料,对于保障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安全稳定性具有重要意义。刘金云团队的项目预期将发展出基于导电自愈合材料的自修复电池,大大提高电池循环稳定性和安全性,创造出优良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宫世国老师与新生共话“化学与环境保护”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学生在自己设计的趣味实验中收获创新能力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