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化学师范生大创项目在第五届全国教博会上斩获铜奖

编辑:周冬冬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孙宁 韩慧磊)11月20-23日,我院2017级化学师范专业王磊团队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深度融合数字化实验的中学化学在线教学平台开发”,获邀参加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同期活动第二届大学生(研究生)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现场复赛,并斩获铜奖。

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以下简称“教博会)以“汇聚碰撞变革:教育创新提升中国力量”为主旨,集中展现了教育创新发展的中国经验。我院2017级化学师范专业王磊同学主持的深度融合数字化实验的中学化学在线教学平台开发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从全国2000多项目中脱颖而出,获邀参加现场复赛。

团队成立初期,大家在忙碌的课业中抽出有限的时间进行实验的开发设计、实施录制、剪辑配音、投放运营以及webGL3D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立,期间团队还斩获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园赛金奖、受邀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对话2049未来科技现场展示。备战教博会,团队在出发前一直忙于各项准备工作,包括项目资料整理、路演视频制作、后勤工作分配等一系列任务。学院教学院长张小俊教授、学生书记余妍霞老师亲临指导,大力支持;项目指导老师孙影、信欣、周冬冬对团队成员进行赛前辅导,为团队成员指点迷津,树立信心,为大学生(研究生)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现场复赛做了充分准备。

复赛分三轮进行,我院参赛队伍——“深度融合数字化实验的中学化学在线教学平台开发”团队表现出色,团队负责人2017级化学师范专业王磊同学用10分钟路演陈述和团队5分钟现场答辩的展示形式,分别将项目的创业背景、市场分析、平台介绍、营销模式、人员分工等方面多角度、深层次地向评委老师们介绍了该项目,并以专业特性强、应用平台广、项目前景好等特点,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最终,经过第一、二轮复赛、DemoDay教育创新成果路演专场的比拼,我院团队脱颖而出,获得了铜奖的好成绩,团队指导老师孙影、信欣、周冬冬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创造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持续举办了四天,立足于新的历史起点,直面中国教育事业的新挑战、新机遇。除了路演比赛,团队各成员还积极同各大高校、公司代表人交流,就彼此的创新项目展开多维度的学习,取得深层次的共同进步。创新后的实践很重要,但实践后的反思以及再创新更重要。一次次的思想碰撞、论坛学习,使得团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成长了起来,大大增加了团队项目的发展阈值,夯实了团队项目的发展基石。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所有教育者都应为大力推进教育全面创新和开放出一份自己的力量,万千星火做燎原,以创新为教育事业激活力、添动力、增效力,以开放为教育事业聚群力、凝智力、汇合力。

多年来化材学院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为抓手,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都扮演着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实习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大学生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培养了他们学以致用、团队合作、开拓创新的能力,促进了本科人才的培养,突出了本科教学中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核心教学理念。



上一篇:前一记录->应化及高分子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下半年接受预备党员支部大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主题教育】化材学院召开院关工委与青年学生交流座谈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