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为爱负责,争做自我心理健康第一负责人 ——化材院开展10.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编辑:陈静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王静)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我院开展了系列“为爱负责,争做自我心理健康第一负责人”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发展辅导站在化材院楼下利用展板海报进行关于走进心灵橱窗,开启无忧时光的知识宣传活动,并推荐了相关绘本图书和组织心理电影观赏活动,旨在帮助同学进一步了解自身心理状态,学会自我心理调适,提升心理素质,并就“自我心理关怀”进行了调查问卷分析。

学院各班级开展主题的班会、青春三走主题团日活动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班级同学了解生命教育知识,接纳自我,尊重自我,提升自我价值。主题班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学习到了很多心理健康知识。户外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加“夸夸比赛”“两人三足”等阳光体育游戏,现场其乐融融,大家敞开心扉,共同完成游戏任务,拉进了彼此的距离。

为进一步强化心理委员的职能,学院组织了专题培训会议,讲解了造成不良情绪问题的具体解决办法,通过播放心理动画帮助各班心理健康委员更好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并通过小游戏的方式,让大家体验了团队合作精神和充分沟通的力量,同时也为各班心理健康委员在后期开展相关活动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据悉,化材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心打造了“happy hour”品牌活动,积极开展“10.25”“5.25”心理健康月等活动,以便实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提供更全面的帮助,为青年学子在校健康快乐学习提供有力保障,让他们的青春之路更加精彩。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圆满完成校第11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下一篇:后一记录->【主题教育】时代呼唤精神,榜样照亮初心——化材学院教职工集中学习时代楷模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