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子基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重点培育)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编辑:张年荣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19-05-02 点击数:

      4月27日-30日,分子基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重点培育)学术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在安徽师范大学召开。来自清华大学李亚栋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院士、南开大学陈军院士等17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校科研处以及重点实验室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顾家山看望了与会专家,并就学科建设和实验室建设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长张庆亮代表学校对各位委员在百忙之中莅临我校指导实验室建设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化学和材料学科的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从学校发展历史、人才培养、杰出校友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化材学院的发展状况,希望通过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的把脉和指导,提升学校化学与材料学科的建设水平。张庆亮校长表示学校一定会加大实验室经费投入、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力度,为将实验室早日建设成为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而不懈努力。

 

      学术委员会主任李亚栋院士主持了学术年会。高峰院长作分子基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进展报告,围绕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汇报分子基材料实验室2018年在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验室运行管理情况。夏云生教授、柴卓教授、毛俊杰教授分别作了研究进展报告。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实验室建设定位清晰,整体实力明显提升,研究特色较突出,建设举措有力,发展思路可行。建议学校加大对实验室的投入,加强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坚持特色研究和原创性研究,以期产出更多高显示度成果。

 

 

 

      会议期间,学校举行了特聘教授签约仪式,与李亚栋院士续签了特聘教授协议,校长张庆亮为李亚栋院士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

上一篇:前一记录->传“五四”精神,做有为青年——化材学院隆重举行第三届成人礼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四个聚焦”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