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吴奇院士来我校讲学

编辑:汪丰云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09-04-15 点击数:

42下午300,应化材学院邀请,著名科学家、美国物理学会Fellow、中科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吴奇教授给我院师生作了专题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商永嘉教授主持。

奇院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Viscoelastic effect on association of macromolecules in dilute solutions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吴奇院士介绍了在稀溶液中高分子粘弹性的动力学和热力学研究以及高分子在基因突变、蛋白质、核酸等的研究应用。吴奇院士借用高分子粘弹性这个科学问题,用浅显易懂而寓意深刻的实例讲述如何进行科学研究,教导学生如何做好一名好的研究生。整个报告会在生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使到会的100多位师生受益匪浅。

 吴奇院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大分子胶体和溶液中有关物理化学的一些基本问题。他目前是Macromolecules杂志的副主编,同时还是PolymerLangmuir等期刊编委。至今已在JACS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Advances in Polymer SciencePhysical Review Letters 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260多篇。其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们的广泛关注。

上一篇:前一记录->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龙腊生教授来化材学院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参加第六届江淮有机化学论坛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