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化材学院参加第六届江淮有机化学论坛

编辑:李一梅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08-11-12 点击数:

由江淮有机化学论坛组委会主办,淮北煤炭师范学院承办的第六届“江淮有机化学论坛”于2008117119在淮北召开,来自江淮地区的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以及国家基金委、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20多个单位10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江淮有机化学论坛是2004年由中国科技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等单位发起,现在每年举办一届。其规模越来越大,在有机化学届的影响也越来越大,极大推动了江淮地区乃至全国有机学科的发展。

我校有机化学省重点学科、有机化学博士点负责人、校科研处处长王绍武教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魏先文教授率有机化学教研室一行十三人参加了此次论坛。王绍武教授和焦莉娟博士分别在会上作了“外消旋稀土金属有机配合物的控制合成”和“New Water-Soulble BODIPY Derivative as Fluorescent Chemisensor for Selective Detection of Cu2+---Synthesis and Fluoresence Study”报告,报告受到了代表们的广泛好评。

参加本次论坛,扩大了我院有机化学学科在本地区乃至国内的影响,与各单位代表的交流促进了我院有机化学教师与其他单位同行的友谊,也使与会人员了解国内有机化学研究前沿,这些都将加快我院有机化学学科的发展。

 

 

 

 

 

上一篇:前一记录->香港中文大学吴奇院士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奇院士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