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西北大学韩英锋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18-04-17 点击数:

2018416日上午,西北大学韩英锋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二楼第三报告厅举行,由化材学院副院长周双六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韩英锋教授作了题为金属卡宾模板导向的光化学反应的学术报告。韩英锋教授首先介绍了有机金属框架、有机金属化学和光化学反应等相关研究背景,并阐述了其科研工作的核心思想,即以功能为导向、合成为手段的金属-碳键的构筑与断裂。接着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研究中紧跟最新科研动态并最终实现了反应转化率大于98%,反应选择性达到100%的目标。会后,教授就本次报告内容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韩英锋,男,博士,秦岭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洪堡学者。2009年在复旦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后留校工作,2011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4年破格获得博士生导师资格。2012-2014期间在德国明斯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洪堡学者)。主要从事有机金属化学,超分子化学研究,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Soc. Rev.Acc. Chem. Res.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担任Chin. J. Chem.J. Saudi Chem. Soc.等杂志编委。主持或参与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等在内科研项目十余项。

 

 

           

上一篇:前一记录->中科院海西研究院黄远标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中科院海西研究院黄远标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