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毛兰群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会议报告

编辑:孙健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18-06-27 点击数:

2018年金属氧簇纳米化学研讨会626-28日在我校举行,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毛兰群研究员应邀作会议报告。报告会在花津校区敬文报告厅举行,由魏先文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毛兰群研究员作了题为活体电分析化学的学术报告。首先,毛研究员阐述了活体分析化学的内涵,即是在活的动植物上直接进行化学测量学研究的学科领域之一。介绍了活体分析的优势、神经化学的特征和现有的活体分析方法。随后进一步介绍了活体电分析化学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国际上的主要态势。然后毛研究员介绍了自己近几年来的工作进展:活体电化学测定抗坏血酸;调控电极/脑界面电子转移;调控电极/脑离子转移(非电活性物种分析)。最后毛研究员就自己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毛兰群研究员还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毛兰群,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活体分析化学院重点实验室主任。19987月于华东师范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89 月至20004月在Bioanalytical Systems日本分公司科研开发部任职,2000 5月至200210在东京工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支持。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活体分析化学和电化学分析的研究,尤其注重建立和发展活体分析化学的新原理、新方法和新技术,并取得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在Acc. Chem. Res., Angew. Chem. Int. Ed., Anal. Chem.等杂志发表SCI论文120余篇,英文专著2章。现任Analyst和《化学通报》副主编,Electrochemistry CommunicationsElectroanalysisAmerican Journal of Medical Sciences的编委。2012年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上一篇:前一记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院士应邀来我校作会议报告       下一篇:后一记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院士应邀来我校作会议报告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