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院士应邀来我校作会议报告

编辑:孙健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18-06-27 点击数:

2018年金属氧簇纳米化学研讨会于626-28日在我校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院士应邀作会议报告。报告会在花津校区敬文报告厅举行,由魏先文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谢毅教授作了题为激子过程调控优化无机半导体光催化的学术报告。谢毅院士从激子过程的定义出发,引出光催化过程中的激子过程与载流子过程的竞争关系。详细介绍了光催化过程中激子/载流子过程调控的方法,如晶面过程调控或氧空位调控。随后,谢毅院士从激子过程角度引出新的单线态氧光催化剂——二维黑磷。谢毅院士还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谢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8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1996年获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教授。分别以第一和第二完成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次,发展中国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化学化工杰出女性奖的华人科学家,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成就奖;Nano Research Award,中国青年科学家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等重要个人奖。2013年增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5年增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上一篇:前一记录->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毛兰群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会议报告       下一篇:后一记录->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毛兰群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会议报告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