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浙江大学万灵书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18-06-05 点击数:

201864日上午,浙江大学万灵书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化学楼702室举行,由化材学院宇海银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万灵书教授做了题为“高分子有序多孔膜的制备与功能”的学术报告。万教授首先论述了高分子分离膜材料的制备方法和关键问题,进而介绍了无转移法制备贯通孔有序复合膜、有序多孔膜的界面富集与功能化和有序多孔膜的表面多孔结构与性能等,并讲解了迄今以来所做的课题研究。最后,万教授与在场师生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万灵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2007年获浙江大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2012年至2013年在美国芝加哥大学访问,2015年起任浙江大学教授。入选浙江大学求是青年学者、浙江省151人才工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主要从事高分子多孔膜及其表界面研究,研究兴趣包括:高分子有序多孔材料;高分子分离膜;高分子材料表界面。主持承担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和面上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浙江省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计划项目等,作为课题副组长参与国家863计划项目并负责子课题。在J. Am. Chem. Soc.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2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论文50余篇,SCI他引3300余次;应邀在Chem. Commun.撰写综述论文;合作出版英文专著1部;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20余项。应邀担任SCI期刊《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编委,Chem. Soc. Rev.J. Am. Chem. Soc.Adv. Mater.Adv. Funct. Mater.ACS Nano等三十余种国内外期刊的审稿人。

 

 

上一篇:前一记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院士应邀来我校作会议报告       下一篇:后一记录->安徽大学教授张忠平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