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王振洋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博达-刘亚芸   发布时间:2018-11-29 点击数:

20181128日下午,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王振洋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礼勤楼702室举行,由化材学院院长高峰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王振洋研究员作了题为智能控热材料与特种储能器件的学术报告。王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智能控热材料的设计与优化,重点讲解了封闭空间的热控技术面临的技术瓶颈与挑战。并进一步阐述了高密度储热放热、高效光热转化、高效绿色隔热材料、定向导热材料、碳基电热转化与存储材料(煤改电技术)等方面的内容。随后讲解了锂电池与超级电容器的区别比较,从而引出高能超级电容器。最后王研究员介绍了基于石墨烯的动力电池的优越性。会后,王研究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王振洋,男,理学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研究员,智能微纳器件研究室主任。2006年在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获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学位,毕业后一直在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工作,2010-2011年在德国明斯特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目前兼任武汉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湖北省超硬材料工程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控热材料与特种储能器件。2009年以来,作为主持人或主要学术骨干,先后完成973计划子课题、中科院重要方向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持3项)、湖南省新兴产业科技攻关项目、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技术中心重要方向性项目、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青年人才前沿研究专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15余项。近年来在Angew. Chem. Int. Ed.Adv. Funct. Mater.Chem-A Europ. J.Appl. Phys. Lett.Solar Energy Materials and Solar CellsJ. Phys. Chem. C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00多篇,获发明专利15项。2014年获得安徽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上一篇:前一记录->安徽大学张忠平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安徽大学张忠平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