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福州大学唐点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编辑:孙健  预审:周双六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2020126日,福州大学唐点平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礼勤楼702室举行,由化材学院夏云生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唐点平教授作了题为免疫分析新方法和新技术的学术报告。唐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个人学习研究经历及科研领域,然后详细介绍了免疫分析在医学诊断和治疗中的意义,以及一部电位型免疫分析等相关研究背景。阐述了他及其课题组成员是如何一步一步在研究中紧跟专注领域的最新科研动态、不断发现并解决问题。并讲述了其科研工作的核心思想,着重举例介绍了建立以磁性纳米为传感探针的免疫分析新方法、以纳米标记和分子生物学放大技术相组合建立多重放信号放大的免疫分析新技术,以及建立一步免疫分析模式新技术。最后,唐教授强调,19年磨砺的免疫分析方法研究,仍需要在分析模式、标记方法、固定方法和固定载体上的创新。会后,唐教授就报告内容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而友好的互动交流。

唐点平,博士生导师,德国洪堡学者2008年获西南大学分析化学专业博士学位,同年获德国洪堡奖学金资助,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底回国,被聘为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唐点平教授长期从事纳米生物传感方面的研究,在肿瘤标志物检测、食品安全分析、环境监测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已在Anal.Chem.Clin.Chem.Chem.Comm.等期刊发表SCI论文近200篇。先后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2019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1篇论文入选“2018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论文。现为Analytical Chimica ActaMicrochimica ActaScientific Reports等杂志的国际编委(2016-2018年曾担任美国Analytical Chemistry杂志编辑顾问委员)。2010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2013年获重庆市自然科学学科技术奖一等奖,2013年入选福建省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计划2014年入选世界百名最具影响力分析科学家荣誉称号,2020年入选国际先进材料会士。


上一篇:前一记录->安徽工业大学张奎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中学化学名师讲坛”第九讲:夏建华老师与师范生谈素养导向的高中化学深度学习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