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中学化学名师讲坛”第八讲:朱成东教研员与师范生谈基于新课程新教材的单元教学

编辑:信欣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本网讯】我省2020年秋季开学后,普通高中全面开始实施新课程、新教材。新课程理念的学习显得至关重要。2020年11月13日上午,化材学院邀请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化学教研员朱成东作题为《基于新课程新教材的单元教学》的专题报告,这是2020年“中学化学名师讲坛”系列活动的第八讲。报告会在花津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由化材学院副院长张小俊教授主持。2018级化学专业师范生、化学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及部分化学教学论专业教师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从“化学”的概念和特征入手,分析了课标、教材、教学和高考间的关系,介绍了新教材的变化。紧接着,朱成东老师从五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单元教学”的理念和内容。想要进行单元教学,首先应确定单元学习主题的类型、把握单元主题的特征,然后依据课程标准内容要求,寻找合适的情景素材,最后单元教学目标确立、表达。朱成东老师还详细介绍了“硫单元教学案例”和“离子反应单元教学案例”,让同学们从理论和实践案例深刻学习了新课程理念下的单元教学。最后,朱成东老师和同学们热烈交流、讨论,回答解决同学的各种困惑。

朱成东,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化学教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中国教育学会化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安徽省“教坛新星”,安徽省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全国新课程现场课一等奖,安徽省基础教育成果一等奖,全国高中化学教学改革优秀教师,中国教育学会化学专业委员会系统先进工作者。

上一篇:前一记录->南通大学孟献华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我校成功举办“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青年化学家”第二次论坛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